跳到主要內容區

工程建設

觀光餐旅大樓(多功能運動休閒中心)暨 附設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

本校為提供僑園師生良好的學習與生活環境及因應教育環境的轉變,近年來持續進行校園空間調整、整修與拆除重建老舊建築,以達 「擴建校園空間」的校園規劃目標。

  學校自 97 學年度經董事會同意,在原運動場興建「觀光餐旅大樓」。過去東西向之舊運動場將本校分隔成南、北二個校區,致使校地使用效益不高。本次校園規劃的重點在塑造校園整體空間意象,改善目前雙校門、運動場地影響教學品質、學生機車停車場地不足與設施欠佳、教學與生活環境不足等問題。並以簡潔、鮮明、具現代感的設計手法,塑造校園以南北向為主軸的交通動線,及以南校門 ( 福星北路 ) 為入口校門的地標意象,校園配置如圖 。

  「觀光餐旅大樓」基本設施包括 PU 運動場、籃球場、網球場、排球場、司令台及體育器材室等,主要為全校師生及職工運動之區域;並因應未來餐旅學院教學發展,興建四層樓的實習飯店, 地上一樓為多功能運動場、實習旅館大廳,二樓及三樓為實習旅館客房共 13 間,四樓為會議室及交誼廳; 地下一樓規劃為學生餐廳及餐飲管理系中、西餐、烘焙、調酒、品酒實習與餐飲證照教室,地下二樓則規劃為能夠停放近二千部的學生機車停車場。

  「觀光餐旅大樓」將明確劃分教學與活動區域,使校園呈現出不同機能的教學與生活區塊,動線將更加流暢。「觀光餐旅大樓」樓地板面積為一萬七千平方公尺,於 100 學年度第 2 學期完工,101年10月27日正式落成啟用。